Tuesday, August 18, 2009

caught in a thunderstorm

昨天晚上下班時,只覺溼度非常地高,

有那種要下雨又下不來的感覺。



突然天空開始出現陣陣閃電 雷

頻率快到大概數秒一次吧。

雖然知道應該有一段距離 (因為沒打雷),

但閃電之亮還是讓人覺得莫名的緊張。



上了公車,每隔數秒一次的閃電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,

更開始夾雜著雷聲,

等公車過了第 50 街以後,

突然一陣傾盆大雨降下,

大到就好像有人在你頭頂上用水桶潑水一樣。



在我前一站下車的婦人還沒出車門就驚叫,

因為門一打開雨就瘋狂地灌進來 波

人還沒下車雨傘已經被打爛。



沒帶傘的我打算一下車就衝進站牌旁的藥房,

結果不到五秒鐘的時間我就半邊溼透。

有一位先生很好心地幫我開門然後說 Come on in.

原來已經有一堆人在藥房裡躲雨。







人們開始聊著這場雨怎麼來得快,

還有人是遛狗時進來躲雨,

有一位先生上網查了這場雨大概半個小時後會走。



大部份人包括我最後還是在雨停以前就離開,

我離開時雨還是蠻大的,

但衡量鞋子應該不會溼,

還是決定一股作氣跑回家。



0 comments:

Blogger Template by Clairvo